close

門外飄著小雨,接近黃昏的下班時間

一位穿著條紋上衣,下半身黑色寬版長褲,

看似時尚俐落的女性,推門進來

:您好,有什麼需要我們服務的嗎?

:我是朋友介紹來的,

聽說你們能將舊款的珠重新設計的很時尚,

我有一塊翡翠想改造,看你們能怎麼做,

這塊翡翠很重要,

接著這位時尚的女性,對我們娓娓道來……

 

Kate對我們訴說

她的阿嬷有一個非常寶貴的翡翠,

常常拿著它對Kate

:「翡翠是有靈性的,

它會保庇妳平安、幫妳消災解厄喔~

某次,小小Kate調皮的將翡翠偷藏起來,

沒想到一向沉穩的阿嬷竟急的哭了出來,

口中喃喃自語的說:

「那是阮阿母給我的翡翠咧,袂當無去」!

這時,她才知這個翡翠是阿祖留下來,

阿祖交待給阿嬤要保守子孫平安的護身符。

 

長大後的Kate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,

每每回家,阿嬷總開心笑咪咪的說

「轉來啦,人平安就好,要時常轉來」,

阿嬤認為只要有翡翠護身符,

全家就會平平安安的!

現在阿嬷的年紀越來越大,

身體也不如從前健康了!

上月回家時,

有點失智的阿嬷抓Kate的手,

將翡翠交給她說

「阿嬷無啥咪東西可給你,只有這送你,

希望你這世人會當平安快樂就好!」

 

聽完Kate的故事,設計師開始擬定草圖,

考量翡翠的意義深遠,

佛手瓜也象徵著代代相傳

以及阿嬷的愛守護著子孫們,

我們建議

以不破壞翡翠-佛手瓜本體的設計為主,

因為我們想幫她保留下親情的原味~

改以針對翡翠本體外圍進行擴張的設計,

運用曲線條增加柔和感

也代表親情溫暖寓意。

Kate也高興的說:

你們真的很貼心的幫我想喔~

1512210780641.jpg

這次設計師Kate選擇的是

白鑽與黃鑽的相互搭配,並耐心說明意義

 

■白鑽:象徵白髮的阿嬷,

圍繞著孫兒們守護的心

 

■黃鑽:黃鑽代表傳承,

是古老與歷代相傳的記憶

IMG_2292.jpg

Kate:天哪,

你們竟然這麼仔細考慮每個環節,

我想不到的,你們都幫我做到了

真的謝謝你們,難怪朋友跟我推薦你們,

藝典珠寶真的專業又用心

說完,Kate便滿意的載上項鍊,

歡喜的離開!

 

我們知道

雖然潮流會因時代而改變

而設計正是能呼應年代而重新詮釋

 

既能開創新潮流

也能在保留原味下,再造現代時尚

 

有舊珠寶不知道該如何處理?

不用猶豫了,

到藝典珠寶設計,我們幫你想!

 

#項練 #珠寶再造 #翡翠 #珠寶改造

#藝典珠寶設計職人 

 

藝典珠寶設計職人官網 

FB粉絲頁

預約方式:

(1).LIne預約諮詢,LINE: @edjewelry
(2).FB 預約諮詢,留言.訊息
(3).電話預約諮詢 02-2711-57010908136135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藝典珠寶設計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